凌晨"铁拳"显神威 老赖"梦醒"忙还钱

时间:2018-06-11 16:27:31 稿源:雨山法院

  “法官,我知道错了,我马上要我家人筹钱还款,你们不能拘留我呀…”迫于“凌晨铁拳”行动的压力,6月10日下午,被执行人张某在被拘传后马上要家人筹得8200余元并交纳至雨山区人民法院,至此,张某与邮储马鞍山分行信用卡借款纠纷一案终于得以圆满解决。

  2014年,被执行人张某向邮储马鞍山分行申请办理信用卡一张。后张某在使用该信用卡中因消费等产生欠款却未按约定归还,截止2016年共欠累计本息8200.94元。但判决生效之后,张某总是以没有钱为借口拒不履行义务,于是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但被执行人始终不配合本院工作。为了破解执行困局,执行法官遂将其列入雨山法院“凌晨铁拳”行动拘传名单。在6月10日的凌晨铁拳行动中,雨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伟亲自带领的执行第一小组来到张某的住处,将还在睡梦中的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遂有了开头的一幕。

  雨山法院通过连续开展“凌晨铁拳”集中执行行动,对老赖形成了强大的威慑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创新执行方法,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决胜之战。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