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为民强执行 送来锦旗表谢意

时间:2018-06-21 15:10:43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6月15日上午,利辛法院办公楼前来了一位面带笑容的中年妇女喜笑颜开,将一面“神速执行、秉公执法”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

  该中年妇女是一起触电人身损害责任纠纷案中死者李金某的长女李某。2015年8月份,李某父亲因触电身亡,后依法起诉至利辛法院。利辛法院审理判决后,被告蒋某某、李某某等人不服上诉至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亳州中院于2016年7月25日依法判决李某某、蒋某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各项损失138676元。然二人皆逾期未履行义务。

  李某依法申请执行,利辛法院执行干警先后向李某某、蒋某某发送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敦促他们履行义务。后经拘留、列入失信黑名单、工资扣划等强制措施,执行干警多次做思想工作,李某某履行义务完毕,但蒋某某一直踪迹难寻。

  申请执行人李某自案件执行开始,一直到利辛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信访,要求迅速执行到位。特别是查找蒋某某未果后,李某更是经常向利辛法院院长、执行局局长、执行具办法官发短信、打电话,甚至到办公区大闹。无论是院领导,还是执行干警,都十分理解李某的心情,每次面对来访都认真接待、耐心解释。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打响后,针对夏收季节外出人员回家的有利时机,利辛法院迅速开展“麦芒行动”。此次行动中,与公安对接,辖区派出所积极帮助查人找人。最终于2018年6月4日,找到蒋某某,并对其实施拘留15日。执行干警向其说明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的严重后果,并从李某某当前情况进行劝说,最终蒋某某主动履行义务。公正司法为民,于是出现了李某送锦旗致谢的一幕。

  从信访到信任,从极度悲伤到笑容满面,从多次吵闹到送来锦旗,这背后是执行干警的辛劳与付出,更是申请执行人对利辛法院执行工作的肯定。(马强)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