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替人担保变身"老赖"被拘留

时间:2018-06-25 16:30:10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6月23日凌晨,因被执行人王某拒不履行法律生效判决,定远县人民执行干警前往“老赖”王某家中,将其抓获并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2017年4月,吴某向刘某借款5万元,吴某向刘某出具5万元借条一张,而就在这张借条的担保人一栏,王某作为借款担保人,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这一签不要紧,王某军怎么也没想到,出于朋友情谊的担保,日后却给自己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一转眼,还款期限到了,刘某曾无数次上门找吴某还钱,但吴某一直推三阻四不愿还钱,还突然“消失”了。无奈之下,刘某将吴某同担保人王某一同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吴某偿还借款5万余元,王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吴某和王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刘某遂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吴某和王某送达了执行相关法律文书,但王某仍然我行我素,既未向该院报告其财产情况,亦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该院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和上门寻找王某,王某仍表示无力偿还借款,还声称该笔借款实际上是由别人使用,应由实际使用人承担还款责任。在法院多次反复工作后,王某承诺在6月20日前还清欠款,但王某再次失信,6月23日凌晨,定远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措施。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