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执行人送锦旗 感谢法官高效结案

时间:2018-06-27 14:41:21 稿源: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

  6月25日下午,申请执行人韦某来到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将一面写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勤政为民两袖清风”的锦旗,送到执行局干警穆伟珍和曹培璋的手中,并再三致谢,表达她对执行干警高效结案司法为民的感谢。

  2013年12月26日13时许,承某酒后乘坐韦某驾驶的出租车,却在车内无故将司机韦某打伤,韦某因此在淮南新康医院住院治疗,法院经审理判决承某赔偿韦某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5913.15元,但承某一直未履行。

  2014年4月17日该案进入执行程序,但承某却跟法院玩起了失踪,承办法官多次去被执行人住所地找门邻了解情况,得知被执行人现独身一人,家中也无其他亲属。村委会也告知承某一人独居,家中也仅有三间破瓦房,平时就靠自己在外打点零工养活自己,没有孩子,也不怎么回家来住。执行干警通过查控未发现承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申请人韦某也不能提供相关财产线索,案件几近陷入僵局。

  端午节前夕,韦某来到法院反映承某有可能回来过节了,执行干警接到消息后,立即前往承某住处查访,并将承某列为该院“迅雷行动二号”专项执行行动的摸排对象。6月17日早上6时,执行干警敲开了承某家的大门,刚睡醒的承某一脸错愕,大过节的怎么会有一群穿制服的来到家中,执行干警向其出示证件后承某这才回过神来,躲过那么多次,却在端午节被执行法官逮了个正着。执行法官在向承某宣读拘留决定书后,法警将其铐上手铐带上警车。1530066712121667.jpg

  来到法院后,承某开始并不愿履行义务,执行法官随即决定将其送医院体检后拘留。见法院动了真格,承某遂说明自己不是不愿履行,而是确实没有钱,自己先和其他亲戚联系一下,看能不能借点钱。此时,申请人韦某也得知法院已将承某控制,便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知道承某的状况,同意放弃部分权利。经双方同意,承某支付4050元给韦某作为赔偿,韦某也对承某的行为也表示了谅解,案件顺利执结。申请人韦某感动地说:“没想到法院能这么快就将钱执行到了,太感谢法院了,太感谢执行法官了!”(穆伟珍 陈慧珺)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