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翻窗上楼顶伪装 干警识破伎俩请君"入瓮"

时间:2018-07-05 15:35:35 稿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站住!你在窗外干什么?”

  “我……我是修空调的。”

  这是7月4日5:00,天长法院10名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丁某住处搜寻时,法警邹俊与梯顶的丁某的对话。

  事情还从2012年说起,丁某以购买设备及原料缺少资金为由,陆续向申请人万某借款计166万元,2015年还款20万元后,虽经万某多次催要,丁某以困难为由一直未还。2017年5月10日,万某向法院起诉。法院判令丁某还款、承担该案诉讼费,丁某仍未履行。2018年1月,万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陈代文多次上门找,不是吃了“闭门羹”,就是被丁母阻拦,称丁某外出打工。近期,万某称丁某就藏在家中。为验证万某的说辞,陈代文决定早上突击执行,把丁某堵在被窝里。

  当天一早,陈代文一行来到丁某家,遇见丁某前妻前来接孩子,为干警们开了门,室内未发现丁某。丁某家住四楼,有一个附赠的五层阁楼。之前,陈代文来找丁某,丁母一直以阁楼已出租,无钥匙为由,始终不让一探究竟。这次,陈代文要求上阁楼查看。丁母见来势凶猛,先赌咒发誓楼上无人,后躲到一边,小声打了个电话。丁母行动诡异,引起了执行干警怀疑。法警邹俊伸头往窗外看时,一个穿红色衣服男子正躲在五楼的窗外,见被发现,就向楼顶爬。于是,就出现了开头一幕的对话。

  一大早哪有修空调的,基本确定“红衣男”就是丁某。干警们想上楼顶,发现只能从五楼上去,于是将下楼出口守住。同时联系开锁公司,前来开锁。

  丁某在屋顶与执行干警僵持了约半个小时,见无路可逃,只得乖乖下来,束手就擒。鉴于丁某一直逃避执行、拒不履行义务,法院决定对丁某司法拘留15日。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