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朔迷离案中案 执结一案“了”两案

时间:2018-07-05 15:44:45 稿源:蚌埠市固镇县人民法院

  近日,固镇法院执行局里的一面锦旗,诠释了一场矛盾纠纷的结局,而这场纠纷堪比电视剧情节,曲折复杂。

  徐某与刘某某夫妻原是较好的朋友,2014年,徐某多次借款给刘某某夫妻。2015年8月刘某某因车祸去世后,刘某某的妻子徐某秀也一直没有偿还该笔欠款。自己的钱拿回来遥遥无期,无奈的徐某只能将徐某秀诉至法院。在法院地调解下,双方约定了还款日期。日期到了,但徐某秀却没能偿还该笔欠款,生效的调解书却没能让该案了结。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法院一直在做双方的工作,希望能促成和解,原本双方的友好关系能够修复。执行法官转变思路,因为刘某某车祸所涉及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也在法院审理当中,是否可以利用该笔赔偿款对徐某的欠款进行偿还,执行法官在和徐某秀以及徐某沟通后,一直密切关注此案件的审理情况,并及时把案件情况告知当事人。

  无巧不成书,造成刘某某死亡的该起交通事故也进入了执行阶段。为了保证两个案件能够顺利执结,法院以交通事故赔偿款为突破点,加大执行力度,在对保险公司执行到位的情况下,组织徐某和徐某秀两方进行协商,在法院的努力下,最终和解履行完毕,双方不但达成和解,且冰释前嫌,原有的朋友关系也得到了修复。

  “执结了两个标的额合计为70多万元的执行案件,更重要的是维护了社会关系的和谐。”承办法官如是说。固镇法院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开展执行工作,特别是充分运用调解方式,既维护了当事人的利益和友好关系,也维护了社会的稳定,收获了良好的司法效果。(杨陕陕)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