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大闹法院 拘留后道歉还款

时间:2018-07-09 10:15:36 稿源:太湖县人民法院

  “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为自己的不当言行向各位法官道歉,请各位法官见谅”。话音未落,这名红衣女子又向在场的执行法官深深鞠了一躬,并当场以现金缴纳执行款1000元。这是近日在太湖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发生的真实一幕。

  该名红衣女子系某起执行案件被执行人廖某某,2014年与申请执行人汤某某就婚约财产纠纷闹到法院,在法官主持下达成和解协议后,廖某某一直拒绝履行法律文书义务并推脱至今。执行干警依据汤某某的执行申请将廖某某传唤到法院,协商解决此事,在执行庭内廖某某拒不配合法官调解,甚至言语辱骂法官,与执行干警发生激烈的肢体冲突,不仅扰乱了法院正常的办公秩序,也造成了不良影响。为保证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执行法官当场对廖某某实施了拘留。在拘留期间廖某某幡然悔悟,拘留期满便立即来到法院登门道歉,现金缴纳了部分执行款并对剩余执行款做出了还款计划,这便有了开始的那一幕。

  法律尊严不容侵犯,廖某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义务,言行失控大闹法院,以身试法,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但迷途知返,犹未为晚,最终在法官协调下案件得到了圆满解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