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老赖”态度蛮横 司法拘留彰显法威

时间:2018-07-09 15:57:01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7月8日,被执行人钱某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被雨山区人民法院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据悉,钱某因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被张某诉至雨山法院,法院依法判处钱某支付张某8786元。判决生效后,钱某迟迟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无奈之下张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与钱某进行联系沟通做起工作,钱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搪塞敷衍,始终不肯履行法律义务。7月9日上午,雨山法院执行干警将钱某拘传至法院,并再次与其沟通督促其还款。钱某态度依然蛮横拒绝履行。最终法院决定将钱某司法拘留。

  “老赖”耍“赖”,赖不掉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赖不过执行强制措施的威慑。雨山法院将进一步依法用足用好执行强制措施,坚决惩治拒执行为,涉嫌拒执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侦查,对老赖绝不手软!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