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在家门口上墙 失信人乖乖还五万

时间:2018-07-12 12:14:23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7月11日,被执行人邢某的妻子主动来到和县法院交清5万元执行款。在此前的几个月里,邢某东躲西藏,耍尽了“小聪明”,最终却因为“要面子”而屈服了。因为和县法院执行人员做了这样一件事:把邢某的失信信息和大头照贴到其家门口…

  王某与邢某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邢某于判决生效后三日内给付原告王某欠款7万元。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邢某“人间蒸发”,执行人员多次去邢某家中踩点围堵,均无收获。6月初,邢某忽然主动出现在法院,希望法官能组织和解,且还款态度诚恳。原来邢某是个极其要面子的人,听熟人说在法院门口的显示屏上看到其失信信息,觉得面子丢尽了,才主动要求还款。后在法官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邢某当场给付2万元,约定尾款5万元于6月30日前给付到位。未料,还款期限到期后邢某再次“爽约”,且找不到人,法官多次电话联系邢某,邢某总是以种种理由拖延。

  这次,执行人员牢牢抓住邢某要面子的特性,7月9日早上一上班,执行人员就将邢某的失信信息和大头照贴到其家门口,引来了街坊邻居的“围观”。果不其然,7月11日上午,邢某的妻子就来到法院交清了5万元尾款,该案顺利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