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热”抢执行 茶馆抓“老赖”

时间:2018-07-19 15:27:37 稿源: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

  7月17日,裕安区法院苏埠法庭顶着高温辗转多处查找“老赖”行踪,最终在茶馆将失信被执行人刘某抓获,并当场扣押了其车辆,所涉案件得以顺利执行。

  去年年初,刘某分别从方某等三人店内购买货物,事后拖欠货款合计30多万元。方某等人索要无果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刘某限期履行还款义务,可刘某在收到判决书后始终未能偿还货款。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法院多次对刘某进行传唤,但刘某拒不配合法院执法,把“躲猫猫”当成了逃避执行的“挡箭牌”。鉴于刘某的拒执行为,法院依法对刘某作出司法拘留决定。

  抓捕前夕,法院得到原告方某提供的线索,得知刘某正在城区某工地活动,但当法院干警赶到时,狡猾的刘某又不见了踪影。考虑到正值中午,天气闷热,刘某很可能已经返回住所。于是,执行干警又前往刘某住所进行查看。在刘某家中,经过反复询问,刘某妻子最终透露丈夫正和朋友一起在城区某茶楼喝茶。来不及犹豫,执行干警火速赶往茶楼,经过一番排查,果然在该茶楼的包厢里发现了正在悠闲喝茶的刘某。执行法官当场对刘某进行说服教育,希望其主动履行案款。但刘某态度仍然强硬,对自己拖欠货款和拒执行为始终没有清醒认识。眼见劝服无望,执行法官当即向刘某宣读了拘留决定书,并当场将其驾驶的越野轿车依法扣押。

  尽管整个抓捕行动一波三折、酷暑天气高温难耐,但执行干警却晒的了烈日、顶得住加班,及时抓获“老赖”、扣押可供执行财物,趁“热”将执行进行到底。(夏祥)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