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借款撕裂兄弟情谊 执行和解后再续亲情

时间:2018-08-30 08:29:02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8月28日,定远县人民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化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作为姐夫的李某和被执行人的小舅子庞某在执行法官的数次耐心调解下,终摒弃前嫌,握手言和,重续亲情。

  事情的起源是一张10万元的借条,2015年,庞某和姐夫李某合伙做编织袋生产加工,后期双方因经营理念不同,李某自愿退出,因资金周转不开,庞某在当年10月向姐夫李某出具借条10万元,并承诺2年内还清。借款到期后,李某多次催还欠款,庞某均以资金周转不开拖延不支付。一气之下,李某将庞某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庞某归还欠款,判决生效后,庞某仍拒绝履行。

  案件到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多次通过电话、微信及当面和双方当事人沟通,及时了解被执行人的还款困难,申请人的请求。执行法官发现双方的矛盾不但没有缓和反而越来越深,对立情绪越来越严重,姐夫甚至要求法院对小舅子采取强制措施,执行法官并没有简单机械地采取强制措施,而考虑到双方当事人本为亲戚,抓住双方当事人产生矛盾的症结,从亲情入手,要求双方顾念亲情,耐心做双方的思想疏导工作。通过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说,俩兄弟被执行法官耐心细致和务实的作风所感动,最终达成了和解协议,8月28日下午,庞某将首笔执行款3万元交到法院账户。至此,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