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风暴”中秋节前的一场“引蛇出洞”

时间:2018-09-21 10:45:22 稿源:无为县人民法院

  “咱这不会被人说是钓鱼执法吧?”“怎么会呢,咱这叫引蛇出洞才对。”在送走被执行人赵某后,无为法院执行干警打趣道。

执行干警等待目标

  9月20日,无为法院“江淮风暴”重点突破行动依然如火如荼进行中。当天上午,执行干警接到线索,在外打工的被执行人赵某回到家中过中秋节,执行干警随即前往拘传赵某。途中,由于仅得知赵某回到家中,并不能确定赵某的具体位置,为防止直接登门寻人无果反而打草惊蛇,执行干警决定前往当地村委会,将赵某“钓”出来。

  在村委,执行干警向村干部表明来意,村干部积极配合执行工作,拨打赵某电话,通知其来村委“签字办手续”。当不明所以的赵某骑着电动车赶到村委时,迎接他的却是执行干警出示的拘传票。

对被执行人赵某体检,准备司法拘留

  在将赵某带至执行局后,赵某还认为执行干警并不是动真格,一会就会让他回去。直到执行干警将其带去医院体检,准备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时,赵某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眼看中秋节就要到了,赵某为了不在看守所里过节,当即表示愿意履行义务。鉴于赵某前期已经支付了部分执行款,在征求申请执行人意见后,双方当日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赵某履行了协议内容。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