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干警用心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时间:2018-11-30 13:24:07 稿源: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

  11月28日,当事人某证劵公司将一面写有“攻坚克难不辱执行使命恪尽职守彰显法官情怀”的锦旗送到蜀山法院,表达对该院执行局综合科科长吴成莹的感激之情。

  本案申请人某证劵公司于2013年8月28日认购了某食品公司的私募债券,同年8月28日该食品公司却未能依约支付债券回购款,同日债券保证人某开发公司出具了承诺函,自愿对债券提供连带担保责任,担保期限两年。但自2015年8月28日起算,某食品公司尚欠申请人1240万元债券本金未予偿还,担保人也未对该债务依约履行担保责任。在案件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也依然未履行裁判文书规定义务,某证劵公司遂依法向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受理后,蜀山法院立即对被执行人下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被执行人依然拒不履行。在了解案情及与申请人充分沟通交流后,执行法官吴成莹带着干警多次前往被执行人住所地查找财产线索,发现其名下多处土地均被查封,无法处置。

  吴成莹又前往每处土地查看使用情况,由于以前土地标注不明确,只有一处可以找到明确的地址。经现场核实,该处土地正被一外企承租,吴成莹当即决定向承租户释法明理,要求扣留提取房租,经过多次磋商,承租户终于消除顾虑,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将本年度租金两百九十余万元转至法院。收到执行款后,申请人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攻坚克难不辱执行使命恪尽职守彰显法官情怀”几个烫金大字,书写的是蜀山法院执行局干警的为民情怀,付出的是执行干警的辛勤劳动,凝聚的是执行人员的汗水与奔波,2018年已接近尾声,蜀山法院执行干警忙碌近一年,能够在此时收到锦旗,干警备受鼓舞,“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当事人的认可是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最高肯定!(程磊  黄雪婷)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