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里寻“赖”千百度 遇其开庭巧拘回

时间:2018-12-14 16:52:28 稿源:枞阳县人民法院

  周三上午,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胡法官及其他两名执行干警守在该院横埠法庭的审判庭外静候庭审结束,而此刻坐在庭内的原告朱某正是另一执行案件中寻不到下落的被执行人。

  1999年至2004年期间,朱某从叶某处购买生产饲料的原材料,经结算共欠叶某货款93530元。后朱某因未按约定清偿货款被叶某起诉至法院,法院经依法审理作出判决。朱某未在生效判决书规定的期限内履行还款义务,叶某便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该案在执行过程中,因查无可供执行财产,且找寻不到朱某下落而一度陷入困难,也正因如此,朱某的名字时常被胡法官记起。一天,胡法官在浏览院内公告时,突然发现于近期开庭的一案件原告的姓名也叫朱某,他立即联系了该案的承办法官,经比对确定就是被执行人朱某。胡法官想到,朱某作为原告如无意外一定会去参加庭审,便决定在庭审当天将朱某拘回。经过一番周密部署,周三上午参加完庭审的朱某刚走出法庭便被守在门外的执行干警拘回,当天因拒不履行义务被司法拘留。(杨玭嫔)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