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藏身窗帘后,拒不执行被拘留

时间:2018-12-17 09:33:04 稿源: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

  2016年,被执行人刘某将承包的农田转包给申请人祖某与申请人甘某,两位申请人依约将租赁费支付给了被执行人刘某。刘某却未及时将承包费支付给村委会,导致两位申请人的水稻未能收割、冬季小麦无法按时播种,且政府发放的农业受灾补贴款、保险赔偿款、秸秆补贴也被刘某领取,祖某与甘某损失惨重。两位申请人分别向博望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刘某赔偿损失并退还部分租赁费,并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伊始,刘某态度尚好,承诺会支付赔偿款,于是在执行法官的斡旋之下,甘某和祖某分别与刘某达成了和解协议,刘某答应分期将赔偿款支付给两位申请人。但此后刘某却分文未付,严重失信。为了尽快挽回申请人祖某与甘某的损失,执行法官遂前往刘某家中寻人。不料,刘某一看法院干警上门来了,便玩起了“躲猫猫”,假装不在家,实则蹑手蹑脚地躲在阳台窗帘后面。干警们进屋之后,刘某家人一口咬定刘某不在家,法官一番环视,发现了窗帘的异样,走过去一掀,就露出了刘某一副囧态。这下刘某藏无可藏了,只好被执行法官拘传回法院。经过法官一整天的苦口相劝,刘某却依然拒不支付赔偿款。执行法官遂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将刘某押送至拘留所。下一步,法院将依法强制执行刘某名下的财产。(徐子珂)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