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把执行员拉黑?这个“老赖”胆忒大

时间:2018-12-21 16:43:44 稿源: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

  近日,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执行员在执行一起案件时,拨打被执行人韦某电话却始终无法打通,这才发现自己竟被对方拉黑了。

  2015年7月7日,马鞍山农商行与刘某、韦某、袁某、郭某签订《“金农易贷·福农卡”个人额度借款(担保)合同》,借款额度为10万,袁某、郭某为保证人。2015年7月8日,马鞍山农商行放贷中心向刘某、韦某发放了全部贷款,贷款到期日为2018年7月8日。此后,刘某、韦某按照合同约定支付了2016年6月20日之前的利息,未归还本金。为此,马鞍山农商行多次催要,四人均未付,诉至博望法院。判决后,袁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将所欠本息全部还清,对韦某、刘某享有追偿权。袁某多次向韦某、刘某催要欠款,未果,袁某向博望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伊始,执行员多次电话联系韦某,不料韦某电话里口出狂言,拒不还钱,还挂断电话。之后将执行员的办公电话与手机全部“拉黑”,企图以此躲避强制执行。执行员不断换新的电话联系韦某,并在电话里明确告知韦某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逃避不是长久之计。同时,执行员多次前往韦某家中寻人,家里仅有老人在家,韦某在外地务工。之后,执行员对韦某名下的车辆采取查封措施,但该车辆设有抵押尚不在法院控制之下,以车抵债障碍重重。

  为了强力推进执行,法院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对韦某、刘某采取临控措施。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久执行员便接到派出所的电话,在市区入住宾馆的韦某已经被公安机关控制。执行员得知后,午饭都顾不及吃,火速赶往市区将韦某拘传,经过一番劝导,韦某仍拒不还款,执行员遂依法对韦某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将其拘留15日,鉴于韦某的行为性质,更加强力的执行措施即将开始。(徐子珂)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