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吞赔偿金不给岳父母 “老赖女婿”被拘留

时间:2018-12-28 11:18:39 稿源:枞阳县人民法院

  死亡赔偿金是对死者家属的赔偿,是对死者家庭损失的弥补,而在死亡赔偿金分割的问题上,死者家属间发生纠纷的现象时有发生。近日,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执行一起共有纠纷案件过程中,因被执行人方某某拒不按照生效民事判决内容向其岳父母支付应得的死亡赔偿金,枞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强制措施。

  原来,在2016年时,方某某的妻子因交通事故死亡,肇事方与方某某等人达成赔偿协议。因方某某收到赔偿金后却迟迟未向其岳父母全额支付应得赔偿金,导致方某某与岳父母之间引发纠纷,继而对簿公堂。案经审理,枞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该起共有纠纷案件作出判决,方某某需承担向其岳父母给付应得赔偿金义务。但该判决生效后,方某某仍未主动履行,其岳父母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方某某始终规避执行、躲避执行,电话不接,人也难寻。执行法官经多方调查,未发现方某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期间,执行法官数次前往被执行人方某某家中,但都扑了空。2018年12月25日下午,执行法官接到举报电话—被执行人方某某刚回到家中,遂带领两名法警迅速出击,成功将被执行人方某某堵在家中,并依法将其强制拘传至执行局。在执行局,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方某某释明法律规定及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但被执行人方某某始终以各种借口为由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严厉打击被执行人方某某的拒不执行行为,敦促被执行人方某某主动履行义务,枞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强制措施。(谢健)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