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怕拘留所过年 “老赖”主动把钱还

时间:2019-02-03 07:58:51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喂,是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吗?那个欠我钱的谭某在南京呢。”2月1日清晨7点,该院执行法官接到了申请人的电话。小老板谭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7年10月份就向执行法官承诺春节前将欠款还上,然而不但没还钱,还玩起了失踪。执行法官多方查找,都没有他的消息,此案陷入僵局。“这次一定不能让他跑了。”执行法官立即带领3名干警,火速赶往南京。

  6个小时后,正在南京某工厂办公室内悠闲喝茶的小老板“老赖”谭某被从天而降的该院执行干警逮个正着。谭某心存侥幸,认为法院干警在外地拿他没办法,声称“就是没钱,咋的都行。”执行法官当机立断,决定对谭某实施司法拘留。当体检完毕,将其送到拘留所时,谭某才感到这是动真格的了。于是态度立转,承认错误,打电话让亲友送钱。1个小时后,谭某的朋友送来了6万元执行款并为其余下的5万元欠款做了担保。

  从看守所里出来的谭某深有感触地说:“你们法院真厉害,就欠钱这点事儿,还跨省来抓我,以前没当回事儿,这次长记性了,我回去马上筹钱把欠款还上。(孔万千 丁岚)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