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博望区:“老赖”年初走亲戚 执行员抓个正着

时间:2019-02-14 08:40:47 稿源: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过年期间,热热闹闹,“老赖”们也没闲着,吃喝玩乐、走亲访友,一样也没落下。这不,被博望法院列为“老赖”的王某就在过年期间落网了。

  2014年王某向朱某借款十万元,约定于2015年底前归还,届期一直未还。朱某诉至博望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奈何王某常年不在家,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寻人都无功而返。执行员通过线上系统查控与线下传统查控,多措并举,亦未能寻找到王某可供执行的财产,而申请人朱某也无法提供财产线索,案件一时间陷入停摆。眼看着,又一个春节过去了,正是这个当口,执行员突然收到线报,在博望附近发现王某的踪迹,应该是特意回老家走亲戚的。大年初七,新年第一天上班,趁着吃午饭的节点,执行员大华就率法警前往王某家,一举将其拿下。在执行局,王某拒不履行态度坚决。鉴于王某欠款多时,执行法官遂依法将其司法拘留,王某后面几天的节日将要在拘留所里度过。

  次日,大年初八,王某家人便送来四万元现金到法院归还借款,还特意找了担保人,与申请人就剩余六万元款项达成分期履行协议。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