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执行“不打烊” 高效维权获点赞

时间:2019-02-15 10:59:25 稿源:霍邱县人民法院

  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三天,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长集法庭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申请人马某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的锦旗送至长集法庭,对执行干警表达感激之情。

  2018年4月,马某起诉余某要求偿还借款10万元,后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协议,余某分期给付6万元,期限届满后余某只给付了部分借款,余款一直拒不支付,后马某申请执行。

  法院将执行通知书等送达给余某后,余某始终在外地不露面也不支付欠款。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后发现余某银行账户有大量的存款,余某的行为属于典型的有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执行干警果断对其采取了相应的惩戒措施并依法扣划了案款,切实维护了马某的合法权益。

  此案只是霍邱法院执行成效的一个缩影,春节期间,霍邱县法院继续强化执行措施,严惩“老赖”,全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点赞。(张保友)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