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喜领执行款 三面锦旗谢法官

时间:2019-02-27 09:42:21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2月26日上午,3名农民工冒着严寒来到定远县法院给该院执行法官送来了三面锦旗表示感谢。锦旗一面书写“办事公道深得民心秉公执法不徇私情”,一面书写“公正执法热心为民”,另一面书写“人民的好法官新时代的楷模”。其中一名农民工感动的说:“感谢执行干警,没日没夜的帮我们跑来跑去,多亏法院尽心尽力帮助我们,才讨回了我们多年的血汗钱”

  2016年2月,定远县某建筑公司拖欠赵某等3名农民工工资,工人们走上了依法维权之路。经过劳动仲裁和法院判决后,该公司仍未支付所欠的工资款,赵某等3名农民工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经多方查询未发现该公司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遂后,执行人员又采将该公司法人吴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报送公安机关临控等强制措施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2月11日,接到公安机关信息,被执行人公司老板吴某在该县某小区内出现,执行干警立即出发将其堵着正着,吴某面对将要被司法拘留的强大执行威慑力,终于通知其家属将执行款全部交到法院,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将3名农民工工资8.6万元全部执行到位。

  一面面锦旗是当事人对定远县人民法院法官办案的认可,也是对定远县人民法院的鞭策,该院将继续践行“尚法公正清廉奉献”的院训,认真尽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丁岚 孔万千)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