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子还债33万 七旬老人用行动诠释诚信

时间:2019-04-10 08:43:06 稿源:广德县人民法院

老人将6万元赔偿款现场交与执行干警

  4月8日上午,两位老人早早地来到广德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带着一摞厚厚的现金,来替儿子还债。

  原来,老人的儿子洪某因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经法院判决,需赔偿王某各项损失48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因洪某未能如期还款,王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发现洪某家庭条件并不好,因交通肇事罪出狱后,洪某并无固定工作,甚至还需要父母接济。尽管如此,洪某的父母却非常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希望能够帮助儿子履行赔偿义务。去年冬天,大雪封山,老人家步行数十公里赶至法院,与申请人王某协调,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洪某一次性赔偿王某各项损失33万元。之后,两位老人将他们全部积蓄拿出,并动员家中其他子女积极筹款,誓要如期履约。

  而今,老人家终于凑齐了全部执行案款。在将家里拼凑来的6万元现金交至执行干警手中后,老人家又将剩余的27万元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汇入法院专项账户。履行完全部赔偿义务后,两位老人才如释重负,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