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妆归属惹争端 法官耐心促执结

时间:2019-04-11 09:16:28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性格不合闹分手,嫁妆怎么办?4月10日,定远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成功使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家住定远县的卢某与王某经人介绍相识、相恋,2018年1月,王某与卢某按当地风俗举行婚礼并同居生活,未领取结婚证。后因生活琐事双方经常吵架导致感情破裂,但双方对婚约返还问题一直未达成一致意见。卢某遂诉至法院,要求王某返还嫁妆,法院依法判决王某返还卢某嫁妆。判决生效后,王某一直未履行义务,卢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遂向双方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手续。王某作为返还嫁妆的一方,常年在外打工行踪不定,执行法官多次到王某家中,给王某家人做思想工作,从情、理、法多个角度进行解释,但王某家人仍然不为所动,将嫁妆锁到家中,拒绝返还。

  4月10日,执行干警们又一次来到王某家中,还没进门,就遭到王某母亲的阻拦,王某母亲认为,卢某没有尽到妻子、儿媳的责任,还敢要回嫁妆。面对这样的状况,双方相持不下,且言语激烈,情绪激动,面对此情况,执行法官耐心做双方工作,并告知将严格按照生效判决书执行及相关后果,最后在执行法官的耐心劝导下,耐心细致的工作王某及其家人终于同意让执行法官进屋搬嫁妆。在执行法官见证下,卢某将判决的嫁妆如数拉走。历时4个多小时终于完成了返还工作,双方当事人现场填写收条及物品接收清单。至此,这起婚约财产纠纷执行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