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小舅子担保成“老赖” 儿子替父来还钱

时间:2019-05-07 09:01:20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5月6日,家住定远县的刘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在被拘留之时,其儿子匆匆赶来为其担保,与申请人达成还款协议,该院成功执结了一起姐夫为内弟担保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7年3月沈某因投资开店,向姐夫刘某的朋友周某借款15万元,双方约定一年后还款,刘某为其担保,借款到期后,经周某多次催要,沈某始终以资金转困难拖延还款,无奈之下,周某只好将刘某、沈某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沈某偿还借款,刘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后,刘某、沈某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人周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因被执行人沈某无可供执行财产,且无能力还款,沈某的姐夫刘某作为担保人承担连带责任。5月6日清晨6点,执行干警来到韩某所住小区,将正在锻炼的刘某堵个正着,执行干警将刘某带到法院,经过6个小时的调解,被执行人刘某始终声称:“我只是签个字,钱不是我用的,你们去找我小舅子要钱,反正我没有钱还”鉴于刘某“耍赖”的行为,执行干警决定将其拘留,看到执行干警开始动真格时,刘某态度有所改变。当即给其儿子打电话寻求帮助,刘某儿子来到法院以后,在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说下,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刘某儿子也将首批执行款6万元交到法院,刘某也承诺约定期限内还款,刘某儿子为其担保,如刘某不履行义务,刘某儿子将自己名下大众速腾轿车变卖进行还款。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