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藏匿终现形 酒驾被查落入法网

时间:2019-06-12 09:11:03 稿源:肥东县人民法院

  6月5日晚上11点,肥东县城大雨滂沱,被执行人王某趁着天黑大雨酒驾回家,途中被交警查获,经信息比对,意外发现王某竟然是一名被法院多个案件列入失信黑名单的“老赖”。随即,“老赖”王某被闻讯赶来的执行法官送进了拘留所。

  原告蒋某起诉王某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肥东县人民法院作出民事判决书,判令王某返还蒋某购房款75000元,但判决后王某一分钱未还。蒋某向肥东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王某迫于执行强制措施的压力,与原告蒋某协商和解分期履行,写下承诺书并让蒋某撤回执行申请。原本承诺一个星期后给付2万元,迟迟不见王某兑现。蒋某再次找到执行法官,而王某视法律为儿戏,两个多月以来,在电话中仍是明日复明日,竟与执行法官打起了“太极”,以各种理由不愿偿还蒋某购房款,甚至玩起了“躲猫猫”,执行法官多次查找被执行人王某的下落未果。

  6月5日夜里11点多,雨越下越大,可再大的狂风暴雨也挡不住执行的道路,当得知被执行人王某酒驾被交警部门查获,现被控制在肥东某派出所,执行法官唐礼金顿然没了睡意,迅速起身联系法警。那时已经夜里十一点多了,执行法官唐礼金带着法警茆一涛驱车冒着倾盆大雨赶至派出所,而王某并未意识到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严重性,还企图通过打“白条”开脱,态度顽劣,执行法官遂对王某作出拘留15日的决定。

  当执行法官带其至医院进行体检的途中,他们的衣服已经被雨水浸湿透了,但他们没有抱怨,没有懈怠,仍然有条不紊的处理后续工作。就这样,一直忙碌到凌晨1点多才回到了家。

  无论环境多么恶劣,条件多么艰苦,只要有被执行人的线索,执行干警就会克服一切困难,不畏艰辛,及时出现在执行现场,执结一个又一个案件,为捍卫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风雨兼程”。(柯畅)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