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数小时 无钱变有钱

时间:2019-06-13 09:20:38 稿源: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11日中午,安徽省祁门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将被执行人汪某送进了拘留所。

  当日上午,执行法官对2019年1月立案执行的申请人汤某与被执行人汪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进行二次调解,在申请人同意分期履行的条件下,被执行人依旧直言自己现在没钱,态度蛮横,申请人此时申请法院对其拘留,汪某说“你们要拘留就拘留吧”。

  在执行法官带汪某体检送进拘留所过程中,汪某先是向申请人询问是否还有协商余地,遭申请人拒绝后,慌了神的汪某接着跟执行法官表态要立马打电话筹钱,一再确认下班前把钱送到法院是否就能解除拘留重获自由。

  2018年初,祁门县法院判决一起汤某诉汪某十万元的借款纠纷,汪某在归还7万元后余款三万元及违约金一直未偿还。申请人向祁门县法院申请执行后,承办法官通过网络查控扣划了汪某银行存款2000余元,之后双方在法院进行过一次调解,申请人要求汪某一次性归还欠款,被执行人以资金不足为由拒不还款。

  在被送进拘留所的半天时间里,汪某最终在下午5点前凑齐了三万余元,委托其朋友把执行款送至法院。特地花了一个半小时从乡镇赶到法院领取执行款的申请人汤某表示,非常感谢祁门县法院执行法官一直以来的辛苦工作,也让其拿到了全部执行款。至此,该案顺利执结。(汪美群 吴伟)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