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后玩失踪拒付抚养费 男子拘留所过父亲节

时间:2019-06-17 08:47:32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常言道:父爱如山,可是就有这么一位狠心的父亲耍赖拒绝支付抚养费,6月16日,被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逮个正着,这位“老赖”父亲,最终在拘留所里度过了2019年的父亲节。

  家住定远县的刘某与苗某因感情不和,刘某于2019年1月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判决女儿由自己抚养,并要求苗某每月支付孩子抚养费1000元至孩子年满18周岁。2018年10月,该院依法判决女儿由刘某抚养,苗应从2019年2月起每年支付刘某子女抚养费12000元直至孩子年满十八周岁,于每年2月10日前给付。2019年苗某应给付刘某子女赡养费11000元。于判决书生效后十日内付清。谁知判决生效后苗某却玩起了“失踪”,电话不接,人也不在住处,刘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多方查找,了解到苗某正在合肥一家工厂上班。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维护判决权威,执行法官立即赶赴合肥, 2019年6月16,在知情人的帮助下前往该工厂蹲点等候苗某的出现。在工厂内,见到身穿制服的执行法官与法警,一直东躲西藏的苗某吓得两腿发软,瘫坐在了地上。执行法官将苗某拘传回法院后,对其进行了一番劝说教育,苗某却依旧声称自己没有支付所拖欠抚养费的能力。针对苗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行为,定远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对苗某拘留十五日的决定。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