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睡梦中被拘传 主动认错当场履行2万元

时间:2019-06-19 09:07:17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当涂法院“江淮风暴”之夏季行动正如火如荼开展中,近日执行干警再次集结奔赴各个乡镇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又一次为沉浸在睡梦中的被执行人免费提供“叫醒服务”。被执行人潘某被拘传至法院后,主动履行2万元并就余款达成和解。

  前几次夏季行动气势之迅猛、声势之浩大、力度之强劲,向群众彰显了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和毅力,为惩治躲避执行、妨碍执行、抗拒执行营造了强大的舆论氛围。此次行动之前,申请人李某便主动来到当涂法院,向执行法官提供被执行人潘某的“藏身之处”。在李某的协助下,睡眼惺忪的潘某被拘至法院。

  2018年7月,李某因买卖合同纠纷将潘某诉至法院,法庭依法作出判决,要求潘某偿还本金77000余元,但潘某对判决结果不闻不问,仿佛自己不是当事人。今年5月,由于潘某拒不配合法院工作,案件进入执行阶段,谁料潘某竟来了一招“狡兔三窟”,增加了执行工作的难度,但最终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被执行人被执行法官当场叫醒:“快起床,该还钱了!”

  基于前几次行动的余威犹在,在执行法官的教育下,潘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场给付20000元,并就余下款项和当事人达成和解,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