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携被执行车辆“躲猫猫”终被查扣

时间:2019-06-21 08:33:06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陈法官,我发现王某的行踪了,而且他还开着查控的小轿车,现在正停在某酒店门口……”

  “好的,我们马上组织执行干警前往确认扣押。”

  6月19日中午12点40分,从执行现场回来刚到食堂吃饭的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接到了申请人赵某提供的被执行人车辆线索的电话。

  2019年2月,赵某与王某标的额为6万元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在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查控时,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轿车一辆,便对该车辆进行查封。但在对王某传唤时,被执行人称车辆丢失了,致使法院未能扣押该车辆。虽然对谎称没有履行能力的被执行人王某采取了强制拘留措施,谁知拘留期满释放后的王某却和法院玩了“躲猫猫”。

  6月19日中午,执行法官收到申请人赵某提供的线索后,得知查控多时但寻找多次始终“失踪”的王某和其车辆终于“现身”了。执行法官立即组织干警迅速赶往现场,经核实确认,该车为被执行人王某所有。执行法官向王某讲解执行的强制性,并告知其如果不予配合要面临的严重法律后果。最终,王某最终表示愿意配合执行,拿出了车辆钥匙。执行干警成功将该车辆扣押到法院,下一步将拟对该车辆依法进行评估拍卖,确保该案件顺利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