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躲债11年 外地被抓终还钱

时间:2019-07-01 15:59:28 稿源:亳州新闻网

李某某在合肥被控制

  6月26日上午10时35分,李某某如释重负,快步走出拘留所。与法官“躲猫猫”11年,近日,在合肥警方配合下,他终于被法官依法控制。在多次警示教育下,李某某终于还完了欠款,得以提前解除拘留。

  李某某涉及多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多笔欠款本金加利息共计15万余元,然而其拒不还款,成为“老赖”。因其常年外出,给案件执行造成一定困难,后具办法官报请公安机关协助查找线索。

  6月17日下午,合肥某派出所反馈告知,李某某在当地出现。三名执行干警立即动身,驱车前往。当晚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执行干警顺利将李某某依法控制,踏上返程。

  然而李某某以各种理由,企图拖延履行义务,于次日凌晨2时30分左右被依法体检送拘。在执行法官多次前来劝说和警示教育下,李某某“防线溃败”,于6月26日主动联系家人前往法院履行全部义务,同时缴纳罚款5000元,利辛法院随即对其提前解除拘留。

  据不完全统计,自6月1日以来,利辛法院共拘留“老赖”56人,罚款15.5万元。(马强 曾莹莹)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