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语威胁执行干警 依法拘留不容商量

时间:2019-07-15 09:46:10 稿源: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

  7月10日下午,被执行人台某某来到叶集法院执行局,称自己微信里的钱被法院冻结了,质问执行干警为何要冻结他的微信账户,并扬言“要打爆执行干警的头”,在执行局吵闹。

  据悉,台某某和其担保人叶某某因借款合同纠纷被叶集某银行告上了法庭,判决生效后,台某某、叶某某仍未履行,叶集某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发现台某某的微信账户和叶某某的银行账户里有资金,就立即采取了冻结措施。

  考虑到台某某文化程度不高,可能是一时不理解情绪激动,执行干警就案件情况和相关法律规定向台某某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对台某某口头批评和教育后就让台某某离开了,并要求台某某抓紧时间履行。

  没想到,7月12日上午,台某某再次来到了叶集法院执行局。非但不思悔改没有拿出自己合理的还款意向和计划,反而要求法院将其担保人叶某某已冻结的银行账户解冻。

  经查明:台某某名下有门面房,每年有租金收入,其自己也有经营收入,是典型的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经批准,执行干警对台某某采取强制拘留和罚款措施,当天下午将台某某送进了六安市拘留所。(田成俊)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