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强化执行助力市场监管 共建平安社会

时间:2019-09-27 09:32:55 稿源:宣城市泾县人民法院

  通过不断强化执行措施、提升执行质效,宣城市泾县法院积极化解一批矛盾突出、影响较大的行政非诉类案件,保障行政公信力和司法权威,维护市场环境健康秩序。

  9月20日,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县法院赠送了一面“攻克执行难案彰显法律权威”的锦旗,以此表示对法院高效执行工作的感谢和赞赏。

  在市场监管查处的过程中,一般经营规模较小的工厂或个人商户出现问题较多,在被处以行政处罚后,也因本身运营资金不充足而无法及时收缴罚款,甚至出现逃避处罚决定的情况。

  2018年1月,泾县某公司因产品抽检质量不合格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罚款并没收违法所得共计10.14万余元的处罚,但之后一直未履行处罚决定。

  2019年2月,该案由县法院立案执行。通过网络财产查控未发现该公司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承办法官遂多次与公司法定代表人吴某沟通、释法明理,劝导其配合履行。迫于失信曝光等强制惩戒措施的压力,吴某最终如数缴纳了全部执行款。

  同时,泾县法院不断完善“江淮风暴”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统一执行行动,在行动前对类案进行梳理,集中攻破一批执行标的较小的简易案件,配合执行团队和办案流程的升级优化,大大提高了结案效率。

  在近期开展的一次全省法院秋季统一行动中,承办法官通过事前摸排、筹划,冻结被执行人名下银行、支付宝、微信财产账号等举措,成功迫使因销售假冒某知名品牌白酒被处以4万元行政罚款的被执行人李某当场履行完毕,该案从受理到执结仅仅用了20天。

  长期以来,泾县法院坚持服务大局,积极履行审判执行职能,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权益不受侵犯,并通过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水平发挥司法能动性,形成单位联动、共创和谐的良好氛围,有力助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