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法院:借助防疫人员力量 执结五年欠款

时间:2020-03-23 08:53:40 稿源:淮北市濉溪县人民法院

  “没想到从立案到结案四个月就拿回了钱,还是在疫情期间,双堆法庭高效率的执行工作着实让我感动,不愧是人民的法庭,红色的法庭。”申请执行人张某志动情地说。3月19日上午,张某志向淮北市濉溪县法院双堆法庭送来锦旗,感谢执行法官的高效工作,快速将被拖欠五年之久的借款要了回来,维护了他的合法权益。

  2015年,张某志借给李某2万元迟迟未还。张某志以务农为生,家境一般,还要供养自己的孙女读大学,2万元钱对于这个家庭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经多次讨要,李某不仅拒绝偿还,更外出打工,不见踪迹。张某志遂于2019年4月向濉溪县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李某归还借款2万元及利息,6月26日,濉溪法院判决李某偿还张某志借款2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由于李某未履行判决确定义务,张某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为顺利帮李某将赔偿款执行到位,执行法官通过全国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的账户资金情况并冻结了被执行人李某银行账户。恰逢疫情期间,李某的活动范围局限于大桥村住地,无法再次外出藏匿。双堆法庭遂组织执行干警下乡摸查,借助大桥村村委会和当地防疫人员的力量,对李某形成强大的震慑。迫于法院强制执行压力,被执行人李某于3月19日向法院转款3万余元,本案执行和解,顺利执结。(刘晨光)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