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老赖”房产将拍卖 急派儿女来还钱

时间:2020-05-09 08:11:07 稿源: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5月6日上午,申请执行人吕某将一面“青天有鉴、司法为民”的锦旗送到淮北市烈山区法院执行法官手里,感谢执行干警经过五年多的不懈努力,终于将尚某、朱某欠其的本息合计款15万余元执行完毕。

  被执行人尚某和朱某系夫妻,2014年6月因家庭生产、生活需要向吕某借款12万元,双方约定还款的时间及利息。但还款到期后,尚某和朱某因未按照借款约定的期限偿还借款,吕某遂向烈山区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判决,尚某、朱某在判决生效后15日内偿还吕某借款12万元及利息。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多次通过总多总、点对点司法查控系统和线下对尚某、朱某的财产进行了多次查询,均未发现其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经过走访了解,尚某、朱某目前在宁波打工,多年未归,家中仅有一套农村住房,因该套住房没有房产权证无法进行评估、拍卖程序,案件被迫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今年春节上班第一天,执行干警充分做好疫情风险防控预案,再次来到尚某、朱某家,查看尚某、朱某在疫情期间是否来家过春节。虽然没有找到尚某、朱某,但发现其家中的围墙、厨房等已被拆除,从附近村民口中得知,尚某、朱某的房子即将被整体拆迁,其在某小区已分得120平方的拆迁还原房。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执行干警立即赶到相关部门进行核实,确认无误后,遂查封了尚某、朱某安置房一套,征得吕某申请的前提下,立即进入评估、拍卖程序。3月底,法院委托某辅助拍卖公司对该套安置房在淘宝网上进行公开拍卖。4月30日下午,也即是临开拍的前一天,尚某、朱某眼看房产被拍卖,再也无法赖账的情况下,被迫委托其儿女来法院一次性缴清拖欠吕某的欠款本息15万余元的借款。一起多年的执行案件终于画上圆满的句号。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