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法院:强制扣划为申请人追回40余万元欠款

时间:2020-05-26 08:25:36 稿源:亳州市蒙城县人民法院

  5月22日下午,申请人将一面印有“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送到亳州市蒙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感谢执行干警为其成功执行到438990元欠款,维护了其合法权益。

  2018年1月10日,被告蒙城某医院因需要资金周转向原告黄某借款50万元,当时双方签订借款合同,约定了还款日期和利息,但是还款逾期后被告未偿还本金,也未支付利息;原告多次要求被告清偿本息,被告一直以无钱为由拖欠。原告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偿还本息。法院审理判决被告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偿还原告借款本金50万元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被告未按照判决履行义务。2020年3月,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向该医院下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发现该医院账户上没有足额存款;执行干警又与该医院负责人取得联系,告知拒不履行将对其采取相应的强制措施。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被执行人仍然拒不还款,案件似乎陷入僵局,但执行干警没有放弃该案件的执行,一边继续追查被执人财产的,一边与申请人联系沟通,询问申请人是否能提供其他财产线索。

  申请人突然想起,在该案件审理期间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存款曾被冻结,随即向法院提交了冻结的裁定书。执行干警发现该账户冻结了40余万元存款,还有两个月到期,于是迅速行动将该账户438990元存款划拨到法院账户。5月19日,申请人领取了这笔欠款,送来锦旗向执行干警致谢。(朱佳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