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财产查控接力 数万赔款执行到位

时间:2020-07-22 09:09:46 稿源:黄山市歙县人民法院

  7月20日下午,黄山市歙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大楼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当事人老吴。他一手拿着锦旗,一手招呼着来往的干警,不多时就在值班法警的指引下来到执行局办公室,找到了正在埋头办案的执行法官并送上鲜红的锦旗。

8.jpg

  据悉,这是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2008年,老吴一家三口被电动三轮车撞伤,肇事者老秦是外地人士。经法院判决后,老秦始终未能主动履行。法院执行过程中,受困于技术条件限制,仅委托老秦户籍地法院查控过几次财产,均无任何收获,案件执行陷入僵局。随着执行工作岗位调整,承办案件的法官换了一茬又一茬,每一位经办的执行法官对老吴一家三口的遭遇都惋惜不已,尽最大的努力积极查控财产。十年来,五位承办法官先后到老秦户籍地、疑似工作单位所在地和老秦兄弟住所地进行了不下于二十次的财产调查,老吴也一直积极配合提供财产线索。

  今年7月初,老吴向法院提供了老秦在某银行购买了理财基金的线索,执行法官迅速出击,通过线下查控到老秦的理财基金账户、数额,并及时关联到相关银行账户,予以冻结。同时,执行法官从银行同步获取了老秦的联系方式和居住地址。

  7月16日凌晨,执行法官从天而降,将正在家中洗漱的老秦逮个正着,在强大威慑下,老秦主动履行了款项,并全额支付了十年来的逾期利息,老吴一家三口的数万元赔款全部执行到位。

  领取执行款后的老吴,难以言表内心的激动:“真心感谢歙县法院执行局的法官,十年来如一日地执行,我原来还担心人走茶凉,可是现在看来他们一直在努力。”(张楚)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