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执行为民解忧 一天获赠两面锦旗

时间:2020-08-07 08:38:04 稿源: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一面锦旗代表的不仅仅是荣誉和赞扬,还凝聚着一份真情,记录着一个故事。8月3日上午,在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内,申请执行人何某将一面绣有“一身正气、执法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点赞”执行法官倾力执行,保障民生。

5.jpg

  这是一起再简单不过的劳动争议案件,申请执行人何某于2016年6月1日与被执行单位安徽某物流公司建立劳动关系,但该公司一直未为何某购买社会保险。2017年12月,该公司违法解除了与何某的劳动关系,且当月仅发放了部分工资。何某多次索要未果,遂向马鞍山市雨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2019年8月,仲裁委员会依法裁决该公司在法定时间内支付何某经济补偿金、工资差额5600元。裁决书生效后,该公司未履行生效裁判,何某向雨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该院依法向安徽某物流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材料,并依法查控了该公司名下的财产。正值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考虑到该案标的额较小,执行法官遂多次联系被执行企业,对其耐心释法析理,企业复工复产固然重要,但履行法律义务更是责无旁贷。但该公司仍置若罔闻,拒不履行义务。执行干警遂将该公司纳入失信被执行名单,并限制高消费。最终,该公司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主动支付了全部经济补偿金及工资差额5600元,案件顺利执结。

  当日,执行法官又收到一面曹某送来的绣有“为民解忧、执法如山”字样的锦旗。在曹某、陶某申请执行戴某、曹某甲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由于申请人与被执行人系亲属关系,双方之间矛盾较大,案件执行难度大。但是,该案执行法官从未放弃努力,仅仅两个月时间,最终为申请人曹某执行到位97560元,案件亦顺利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