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蚌山法院:倾力执行 获赠锦旗

时间:2020-09-10 09:41:11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9月8日下午,申请人张某特地来到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法院,将一面锦旗送到执行干警手中,感谢干警“秉公执法,为民解忧”。

10.jpg

  2018年7月,刘某夫妇因生意周转需要,向原告张某借款46万元,约定至2019年7月一次性还清本息,月息按2%计算。借款到期后,经张某多次催要,刘某夫妇始终未偿还欠款。无奈之下,张某将刘某夫妇二人诉至法院。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与被执行人联系,要求其履行义务,但是被执行人一直以无偿还能力为由拒不履行义务。在对被执行人财产筛查过程中,干警发现其中一名被执行人名下有拆迁还原房,便迅速对这套房屋采取查封措施,并要求被执行人腾退房屋交给法院进行拍卖。

  在法律威慑和数轮心理攻势下,被执行人交出房屋钥匙并同意将屋内物品搬离以配合下一步拍卖工作。眼看还原房即将被拍卖,被执行人主动联系申请执行人,承诺还款。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就借款本息计算、履行时间等达成和解协议,刘某夫妻按时分期偿还欠款。至此,案件得到圆满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