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和县法院:一天收到两面锦旗

时间:2020-09-15 08:45:54 稿源:马鞍山市和县人民法院

  “法官,太谢谢你们了。没有你们,这笔钱我肯定要不回来了。”9月14日,当事人邢女士来到和县法院,将写着“一身正气 执法为民”和“热情服务严格执法”的两面锦旗分别送给乌江法庭和执行局的法官,感谢法官的公正审理和高效执行。这两面锦旗承载了群众对法院工作的充分认可和感激之情。

2.jpg

3.jpg

  这是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原告邢某某在和县乌江镇明发江湾新城四街区购买了一套房屋,被告周某某作为房屋销售,于2019年8 月19日向原告出具了一份保证书(即附条件的合同),其在保证书中承诺,若原告办下住房贷款之后会返还原告22400元。原告于2019年9月3日办理了银行贷款,但被告却迟迟不肯给付所述款项,原告邢某某无奈诉至本院。

  乌江法庭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余洋多次到明发江湾新城找被告周某某做调解工作,由于被告始终不配合,调解一度陷入僵局。后案件经审理判决,要求被告周某某返还原告邢某某22400元。案件生效后,被告仍然未履行,原告遂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周锋穷尽一切执行措施,冻结了被执行人的全部银行账户和网络资金,同时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周某某敦促其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并表示若再不履行法院判决,将会向其所在公司发函通知。被执行人周某某迫于压力,承诺一周内兑现全部款项,最终被执行人如约履行,申请执行人也如愿拿到了兑现款。

  锦旗虽小,却是对和县法院干警们的肯定和鞭策。他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心倾听每一个诉求,耐心处理每一起案件,不忘初心,认真履职,切实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承诺。(周锋 李豪)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