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委托执行有成效 为民解忧获锦旗

时间:2020-10-26 08:36:06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你好法官,你还记得我吗,我是申请执行某企业的胡某,今天我定制了一面锦旗送给你们。”10月22日一大早,当事人胡某就来到了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长集法庭。

2.jpg

  2018年,申请人胡某为长集法庭辖区某企业加工制鞋,后该企业未能按期支付其五万元的工资款,胡某多次讨要无果后将该企业告上了法庭。

  后经法庭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履行期限到期后该企业一直未给付胡某工资款,胡某便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法官了解到胡某从年轻时就患有严重的脊柱疾病,系当地刚脱贫不久的农户。通过线上查控,执行法官发现该企业在上海某银行开的有账户并有存款近三万元,但该行不支持线上扣划,遂委托上海法院协助扣划,成功扣划了该笔款项。

  由于该企业涉案较多,考虑到案件的先后顺序及胡某的家庭状况,法庭优先将该笔款项支付给胡某,并通过约谈企业负责人,主持双方就剩余款项达成了执行和解。胡某被执行法官认真负责的态度所打动,执意向法庭赠送一面写有“人民法官,为民解忧”的锦旗以表谢意。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