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干警高效执行 八旬老人赠旗

时间:2021-02-05 08:40:23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真太谢谢你们了,没想这么快就把钱要到了。”2月3日上午,八旬老人陆某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执行法官手中。

图片

  陆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张某从其处借款1.5万元,陆某乙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张某逾期未还,陆某乙以自己并非借款实际使用人为由拒不履行。无奈之下,八旬老人陆某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1月下旬,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多次联系督促履行义务,张某一再拖延,陆某乙更是直接说不在家中,还款与自己无关。

  1月底,执行干警依法将张某、陆某乙控制。后因未能履行义务,利辛法院依法对二人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拘留期间,执行法官多次前往劝说,并以案释法,持续加压。最终张某、陆某乙主动承认错误,联系家人代为履行全部义务,并缴纳罚款。

  拿到执行款后,陆某十分感激,不顾执行法官的劝阻,依然送来了锦旗表达谢意。(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