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博望:高效执行暖人心 保障权利获赞誉

时间:2021-03-08 08:55:04 稿源: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

  3月6日上午,申请执行人王某来到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将一面印着“高校执行楷模,为民不辞辛苦”的锦旗送至执行法官手中,以此感激执行法官为民解忧之情。

  被执行人李某和申请执行人王某系昔日好友。王某退休后,将其毕生积蓄全部借给了李某用于公司资金周转,后来王某身患重病急需用钱,于是找到李某要求还款,但李某一而再再而三的拖欠借款,百般不得已,王某将其诉至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博望法院高度重视,迅速展开执行。但被执行人常年在外做生意,行踪难觅,执行法官每通电话均如泥牛入海,多次夜间执行行动寻找被执行人,都杳无音信。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一次集中执行行动中,找到了被执行人李某。在经过艰难的法律阐释、心理公关、斡旋协调后,执行法官终于促使双方达成调解,签订了分期还款协议,帮王某成功追回了救命钱。

  一面锦旗讲述了一个故事,同时也诠释了一份责任。执行局全体干警表示,这面锦旗是对我们执行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对实现公平正义的鼓励和鞭策,将继续秉持着热忱、高效的执行态度,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查念)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