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枞阳:千里执行暖民心 喜送锦旗表谢意

时间:2021-03-16 09:02:58 稿源:铜陵市枞阳县人民法院

  “感谢法官的辛苦奔波!我的案件终于有了新进展......”3月15日,申请执行人吴某腊专程来到铜陵市枞阳县人民法院,将一面印有“不辞辛苦,公正执法;维护正义,为民排忧”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以表感激之情。

  原来,因吴某飞欠下吴某腊借款70余万元后,迟迟未予归还,吴某腊遂将吴某飞诉至枞阳法院。案经审理,法院依法支持吴某腊要求吴某飞还本付息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因吴某飞仍迟迟未主动履行,吴某腊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积极开展财产调查工作,发现被执行人吴某飞位于四川省阆中市的一套住宅(由吴某飞与案外人邓某共同共有且已在银行办理抵押)并立即予以查封。但除上述财产外,执行法官始终未能发现被执行人吴某飞名下有其他可供执行财产。期间,执行法官通过拘传、拘留、移送追究拒执罪等一系列强制措施,有力督促被执行人吴某飞履行案款14万余元。为有效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2021年2月,执行法官奔赴千里外的四川省阆中市。经执行法官不懈努力,涉案住宅最终得到妥善处置,申请执行人也领到了被执行人吴某飞应得的房产分割款。为表示谢意,申请执行人将一面锦旗送到枞阳法院,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谢健)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