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义安区人民法院:倾力执行暖人心

时间:2021-05-08 08:54:13 稿源:铜陵市义安区人民法院

  5月6日,申请执行人吴某某来到铜陵市义安区法院执行局,将写有“公正执法,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吴义进手中,对我院执行干警在工作中公正司法、勤勉尽责、为民解忧表示感谢和敬意。

  据了解,吴某某于2020年1月3日向义安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章某某立即支付其运输费97100元。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及时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了查询,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被执行人也未履行财产报告义务。因章某某常年外出务工,执行干警无法与其联系,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不久,申请人向法院提供了一条财产线索,被执行人在某单位可能有未结算的工程款。执行法官不辞辛劳,第一时间赶赴某单位对被执行人的未结算的工程款203007.5元进行扣留、提取(被执行人在义安区法院还有另外两件执行案,总标的203007.5元)。经过反复做思想工作,某单位项目部负责人同意协助法院的执行工作,但表示具体金额由其项目部审核后才可确认。后承办法官多次打电话或通过微信与某单位负责人沟通。今年4月初,某单位终于将203007.5元汇至法院账户,至此,吴某某等三件执行案圆满执结。

  义安区法院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力争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踏踏实实办好每一个案件,认认真真执行每一项案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程志杰)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