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东:秉公执法为人民 获赠锦旗表谢意

时间:2021-08-18 08:25:40 稿源:阜阳市颍东区人民法院

1.jpg

  近日,一面书写着“秉公执法 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颍东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申请人史某高兴的将锦旗交到承办法官手中,表达对颍东法院高效执行工作的肯定。

  史某与被执行人王某、耿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史某依法向颍东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立案后迅速采取行动,首先向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其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之后依法向阜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阜阳市土地局、金融银行、车辆管理所等单位发出协助查询函,冻结了被执行人耿某名下银行存款账户。

  在查询到耿某名下有房产时,依法对该房产查封并进行处置拍卖。在一拍二拍变卖均已流拍的情况下,申请人书面申请以物抵债,执行法官立即启动以物抵债程序,并发挥定纷止争职能,积极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协调。最终,法院裁定将耿某名下房产抵付给史某,用于偿还债务,该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颍东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文明善意执行的基础上,审慎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全部执行到位,切实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司法拍卖促执行 锦旗一面表谢意

2.jpg

  8月16日上午,一面书写着“一心为民 执行神速”的锦旗被送到颍东区人民法院执行局。

  据悉,申请人高某与被执行人赵某因民间借贷纠纷,于2019年9月27日经颍东区袁寨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达成调解协议。因赵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所规定的义务,高某申请立案执行,并查封了被执行人赵某房产一处。

  2021年4月13日对该不动产予以网络询价,同年7月5日至2021年7月6日在阜阳市颍东区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进行拍卖,最终以630000元的价格拍卖成功。至此,申请人拿到了全部的执行案款,这场持续了两年的民间借贷纠纷也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申请人高某对颍东区人民法院公正、便捷、高效的司法拍卖工作十分满意,在拿到全部的执行案款之后,亲自来到法院,给承办法官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今后,颍东区人民法院将继续运用好网络司法拍卖资源,促进案件快速执结,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孟晨晨)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