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快执快结为农民工讨薪近10万元

时间:2021-12-02 08:46:20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利辛法院快执快结一起涉农民工案件,前后用时仅20余天,当事人追回工资近10万元。

  自2017年5月,葛某受雇于赵某,在利辛县某工地上务工。工程竣工后,赵某拖欠工资约10万元,并出具欠条,葛某多次讨要无果。

  2021年10月中旬,该案进入执行程序。面对执行法官的督促引导,赵某以在外地为由拒绝前往法院,后来更是拒接电话,玩起“失联”的把戏。得知此事,葛某心急如焚,担心血汗钱再无着落。执行法官一边安慰他,一边组织干警积极走访。

  “当什么不好,非要当‘老赖’!法院都到家里来了,这把我的老脸都丢尽了!”在赵某所在社区张贴督促履行通告时,赵某父亲也在围观群众中,其对儿子的行为深感不齿,当场打电话呵斥。在父亲的教诲下,赵某主动承认错误,并迅速履行全部义务。

  “感谢法官为父亲讨回血汗钱!”11月29日,葛某的女儿赶往利辛法院送来锦旗致谢。(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