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法院:高效执行助力小微企业

时间:2022-01-05 08:45:26 稿源: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

  2021年12月29日下午,申请人安徽某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法人钱某某来到瑶海法院执行大厅,送来印有“加班加点为人民 尽职尽责解民忧”和“维护企业权益 彰显公平正义”的两面锦旗,为执行干警宋旭和李波点赞。

  2014年12月17日,被执行人徐某某(发包方、甲方)与申请人安徽某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承包方、乙方)签订《皇马花园二期C组团绿化工程承包合同》一份,约定该公司承包皇马花园小区二期C组团绿化(供苗、栽种、苗木养护壹年)。合同签订并实际施工后,徐某某一直拖欠工程款,申请人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至法院。

  瑶海法院经审理判决徐某某于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向安徽某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支付绿化工程款120837元及违约金。判决生效后,徐某某拒不履行,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到了执行阶段,宋旭依法向徐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多次通过电话向其释法明理,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将带来的严重后果,敦促其主动履行义务,但徐某某一直拒不履行。为了尽最大努力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宋旭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加班加点启动拍卖程序,准备拍卖徐某某名下房产。在法律的强大震慑和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徐某某最终主动将拖欠的工程款和违约金共计150463元交至法院,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下一步,瑶海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加大对小微企业的司法服务力度,全力助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辖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