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干警追回货款 企业赠旗致谢

时间:2022-01-19 09:34:53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月17日,亳州某建材公司代表向谯城法院送去一面锦旗,感谢执行干警为其追回280万余元货款,有力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2019年8月,安徽某建筑工程公司与亳州某建材公司签订协议,向其采购水泥砖、预拌砂浆等建筑材料。一个月后,双方又签订了砂浆采购补充协议。随后,亳州某建材公司按照协议进行供货。后经结算,安徽某建筑工程公司拖欠了270万余元货款。因催要货款未果,亳州某建材公司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令安徽某建筑工程公司限期支付亳州某建材公司货款合计271.57万元及利息。2021年1月,亳州某建材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案件后,由于被执行企业暂无履行意愿,执行干警多次对其名下财产发起查询,发现账户有进账后及时扣划,并在执行期间冻结了其名下多个银行账户。经过近7个月强制执行,法院陆续执行到位上百万执行款。2021年8月,被执行企业迫于压力主动到院说明情况,并申请解除对其银行账户的冻结。当天在执行干警主持下,双方就余下的百万货款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企业承诺分三期履行完毕义务,申请人自愿放弃部分利息。截至2022年1月中旬,被执行企业按约履行完毕,该案圆满执结。(李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