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干警善意文明执行 群众送旗表达谢意

时间:2022-01-24 09:09:38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月21日,市民郑先生为亳州中院执行局送来一面锦旗,向执行干警表示感谢。

  亳州中院执行局在办理乔某某集资诈骗一案的资产处置过程中,依法拍卖被执行人乔某某名下别墅一处,该别墅由郑某某竞得。由于该别墅是被执行人家属五人的唯一住房,且乔某某的丈夫罹患癌症,导致被执行人家属对立情绪极大,不愿搬离并腾空案涉别墅,致该别墅无法向竞买人交付。

  为破解执行难题,执行干警积极为被执行人家属寻找住处并妥善安置,稳定了被执行人家属的情绪,让被执行人感受到法院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同时主动与被执行人家属进行沟通交流,释法析理,最终乔某某的家属主动搬离案涉别墅,郑先生得以顺利接收。

  近年来,亳州中院在办理非法集资类执行案件资产处置过程中,积极协调政府职能部门,采取强有力措施推进财产及时高效处置,有力维护了受害群众的利益。(周晓龙)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