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倾力执行金融案件 银行赠送锦旗致谢

时间:2022-03-28 10:09:46 稿源: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淮南市分行工作人员来到田家庵区法院,将一面锦旗送到执行局干警手中,对田家庵区法院依法保护金融债权、稳定金融秩序、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所做出的快速高效执行表示感谢,为全体执行干警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点赞。

  “以前,我们银行遇到不良资产和不良贷款时,经常是上门催收,这样上门讨债的方式实际上起不到太大作用,现在我们把这类不良资产案件起诉到法院,田家庵区法院对我行案件给予高度重视,想方设法执结了一批长期难以执行的案件,切实提高了我们银行清收不良贷款完成率,我们对此表示衷心感谢。”该银行工作人员说到。

  近年来,田家庵区法院受理的涉金融类执行案件不断攀升。为维护金融环境的稳定,进一步规范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田家庵区法院多措并举推进金融案件执行工作。

  建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机制,提升执行工作效率。对涉金融执行案件按照标的大小进行初步分流,对大标的案件按照有无财产处置再次进行分流。组建快执团队,用足网上查控、网上惩戒措施,实现应执尽执,最大限度缩短办案周期,提升执行质效。组建普执团队,根据办案需要依法对涉案财产采取处置措施,符合财产处置条件的,及时启动财产拍卖程序,并对有障碍的案件进行强制清空腾退。做到涉金融类案件的简案快执,难案精执。

  强力开展涉金融案件执行行动,加大执行力度。将涉金融案件执行列为法院开展“江淮风暴”专项执行行动的重点工作,全面梳理案件数量、现状,因案施策。充分用好用足司法强制措施,对涉案财产及时冻结、查封、扣押、网上拍卖,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对抗拒执行、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及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时采取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着力打击规避、逃避执行行为,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加快处置涉案财产,及时兑现胜诉人权益。引入拍卖辅助机构,根据专业化网络司法拍卖流程启动财产拍卖程序,对拍卖标的物进行网上登记拍卖,实现司法拍卖信息化、数字化、精细化,切实提高财产处置效率,努力实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2021年以来,田家庵区法院已执结涉金融案件474件,执行到位9244万元。执行工作是司法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田家庵区法院将继续发挥执行能动作用,强化执行手段和力度,切实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和维护金融市场秩序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